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帆风顺的原创空间

去留无意,看庭前花开花落,宠辱不惊,观天上云卷云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观摩贵州省天柱县白市镇小学展示课有感  

2014-05-14 23:03:11|  分类: 心得体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贵州省天柱县白市镇小学位于县境的东部,距天柱县城30公里,东与天柱县的江东乡、湖南省会同县的蒲稳乡、炮团乡毗邻,南接远口镇,西与蓝田镇、渡马乡、社学乡相连,北与瓮洞镇接壤。

         5月9日,应天柱县白市镇小学的盛情邀请,我校全体教师有幸参加了该校举行的“三校联谊活动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进白市小学,校园环境幽雅,繁花似锦,绿草如茵,学校布局合理,校园文化底蕴浓厚,师的热忱、生的礼仪,确实让人叹为观止,给前来观摩的老师们留下了最美的永久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次活动的流程是:上午听三节展示课,三所联谊学校各上一节展示课,然后听由三所学校各派一名教师进行点评,两县教育局l领导点评,三所学校校长分别作了交流报告等。白市小学语文教学展示课《乞巧》,江东小学音乐课《啊喽喽》,蒲稳小学体育展示课《篮球的传球技巧》。下午进行了激烈的三校篮球友谊赛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谌老师的语文展示课《乞巧》。这是一首古诗教学,寥寥几个字,情景单一,却不易感悟,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想象能力,谌老师可谓煞费苦心,首先利用多媒体课件来讲述牛郎织女的故事来导入课题,让学生在美丽动听的故事中入情境。因为这首诗与过七夕节有关,谌老师首先介绍了七夕节,然后指导学生朗读,感悟诗意。“看碧霄”“渡河桥”“穿红丝”等情境学生不易理解时,谌老师早就运惟帷幄,利用多媒体分别制作了相关生动逼真的画面,通过视、听来感悟诗的内容,比起老套的教师板书诗意生拉硬拽让学生背的教学手段高效先进,在整节展示课中,谌老师以学生学为主体,教师只是导学,这节课课堂气氛活跃,学生如临其境。

       教育家叶圣陶说过:“教是为了不教”,《老子》文章提到:“ 授人一鱼,不如授人一渔”,他们的教学理念力求倡导教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,在自主学习中思考,在自主学习中感悟,像谌老师这样的课堂具备上述这几点,笔者认为谌老师的展示课是引导我们课改的范例,是符合现代社会教育教学的高效课堂。

观摩贵州省天柱县白市镇小学展示课有感 - 一帆风顺 - 一帆风顺的原创空间

 

观摩贵州省天柱县白市镇小学展示课有感 - 一帆风顺 - 一帆风顺的原创空间

 

观摩贵州省天柱县白市镇小学展示课有感 - 一帆风顺 - 一帆风顺的原创空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